Karma

已发生的未发生|6 试试

    快吻到自己的男神时被猫抓伤这种事,小演员真是卜卦也算不到。

    白宇很是歉疚,他有些庆幸猫为他做了决定,他本来也是要推开他的,可是又怕伤了他的心。他陪着打了针,最终决定还是去外面吃饭。

    小演员虽然没亲到,好歹白宇也没推开自己,还要请自己吃饭,这就说明机会很大。

    白宇把菜都摆他面前:“多吃点,补补。”

    小演员夹了一筷子放他碗里:“宇哥多吃点,我看着宇哥就在补身体。”

    白宇没反应过来他说什么,只说他油嘴滑舌。然后又回味过来哪里不对,一抬头看见小演员脸也是通红的,于是猛敲他碗:“想什么呢你一天天的,吃饭。”

    小演员于是埋头吃饭,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,吃过了餐厅也没什么人。于是他便送小演员上车,小演员好像有什么话要说。

    白宇说:“你说吧,我看你憋得难受。”


    “我是说如果哈,如果,如果让宇哥你在下面你同不同意?”

    白宇皱眉:“什么和什么啊?”

    小演员又继续:“不是,没关系的,我可以在下面,我不介意的,我可以学的。”

    白宇还是有点懵,什么上面下面?

    小演员把包拿过来,脸红着说:“手不要沾水,我回去了,下次还来找哥玩。”


    白宇也挥挥手:“滚吧你,注意安全。”


    他的猫受了教训,开始还委屈巴巴,到了家反而又蛮横起来。

    白宇捏住他后颈皮:“你倒还闹脾气,我又没打你又没骂你,你生什么委屈。”

    猫用尾巴扫了他小臂一下,从他小腿那儿油光水滑地蹭了过去,将门口那双一次性拖鞋的一只叼着丢进了垃圾桶。

    白宇蹲在地上,眼神暗了下来,又好气又好笑:“你不喜欢他?”

    他逗他:“可是我喜欢他,怎么办?”

    也不知道猫有没有听懂,反正剩下的那一只拖鞋后来没有被丢进垃圾桶里。


    为了他洗澡的时候猫不挠门,于是他每次都是虚掩着门透出小缝的光用沐浴露抵住门。

    猫就蹲在门口等他,一听里面没水声了,猫就会喵两声,他就象征性发出点声音,猫知道他没事也就继续等着他,等他出来了猫底毛都湿了。

    可是现在,它显然就不干这活了,规规矩矩坐在它的猫爬架或者床上等着他出来。

    甚至是懒得理他,成天埋在他的小床里,白宇再也没有被舔醒来过。

    


   他的猫得了抑郁症。

   猫也会得抑郁症?

   兽医说可能是被抛弃过,生活环境又转换都太快还不适应。这让他无计可施,他真的有很努力的去陪他,奉献型人格的特点––错误永远在自己。

    

    朱一龙应该是已经好了,他的生活步入正轨了,他的小号上看到爆料说他接了新的戏。

    他是有福气的人,白宇想,这样年轻,得病是不大可能的,可能只是前段时间压力大激素分泌有点问题了。

    他也有些压力,年间最好是能出去玩一通。

    然后他便接到了春晚的邀请。


    还好是分会场,没有和他撞上,他叹了口气,挂了电话:“嗯,只能演出完再回家了。”


    记者问他:“今年有旅行的计划吗?”

    他身子向前倾,侧一点点耳朵,笑得牙不见眼:“有的,有的,但是不透露了。”

    根本没有,他只是一个待在家享受着不用刮胡子,尽情打游戏撸猫的宅男。


    留在北京不用去排练的日子还挺舒服,他现在不太能自在的出门,除了两次聚会,就一直宅着。

    他有隔几天就给家里一个视频电话的习惯,微信往下翻的时候看到朱一龙的聊天框。

    发什么都觉得多余,连打游戏都很少约着了。可是又好像这样完全断了联系。

    他在聊天框敲敲打打,最后只问:“龙哥,今年回家过年吗?”

    他知道他要参加直播的。


    猫被他抓起来放在肚子上,他躺进床里,睡了一个下午觉。起来看还没有回,他登上微博时,看到了他发的微博。

    于是他把长按了那个聊天框,在弹窗里选择清空聊天记录时突然又后悔了。

    他问自己:“可能是工作室发的吗?”


    夏芸是他上部戏的女主角,年纪和他相仿,人也很好相处。

    夏芸给他打电话,说开春要录音这回事。

    两个人东扯一句西扯一句,夏芸说:“你不回去过年啊?那还在北京吗?哎,小李的朋友圈不会是你吧?”

    白宇坐直了:“什么?”

    夏芸笑:“小李的经纪人找过我炒作的事,我没同意,那时候你们上热搜我还以为是他那经纪人的手段呢,没想到他真在追你啊?他对你是真上心...”

    白宇尴尬得笑不出声:“才不是,没有,我就是请他吃了顿饭。”

    夏芸咯咯笑:“行吧,白老师不好意思了。”


    白宇沉默了一会儿,还是说:“没有,我当他晚辈呢。”

    然后他又说:“他发什么朋友圈了?”

    夏芸说:“哎呀,你们这别别扭扭的,告白还屏蔽你,真是看不下去,你自己去问他呗。”

    白宇直截了当,微信问:“你发什么朋友圈还屏蔽你哥?”

    小演员很快就回了白宇的黑人问号表情包。

    白宇:别装了,我知道了,你来北京的时候。

    小演员过了几分钟才回:“你不许生气。”

    白宇没回他。

    然后截图才来。

    小演员发了他在超市拍的一张照片,只有白宇的半截手臂出镜了,其余都是手推车里的食物。

    文案是:想和你这样过余生。

    ...

    好巧不巧,这张照片白宇在小演员的微博看到过。

    文案只是:今天出来买菜了[大笑]

    根本没人认出他的手。


    白宇叹了口气,小演员问:“生气了?”

    白宇退出了聊天框,瞥到下面那个,依旧还没有回信,他捏紧了手机,简直要为自己的自以为是感动,事实上也差不多了,然后输入:“我们试试吧。”


祝沈老师的同事们节日快乐



顺便,如果有爆炒乔一成文学请叫我吃饭


评论(41)

热度(18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