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rma

【宇³】鱼目2

  间谍


白宇差点把嘴里的腿肉也吐出来,周柯宇正要发作,门被轻轻敲了两下。


两人对视一眼,白宇赶紧把鸡腿胡乱包好塞进了外套里,周柯宇警惕地问:“谁啊?”


门外的人没回答,周柯宇又问:“妈的哑巴啊?”


“请问是白宇白同学的宿舍吗?”


白宇擦了擦嘴,这才去开门。


对方看着有些面熟,头发剪得很短很短,几乎只有青黑色的发茬,眼睛却很亮。是同学,但白宇整日只跟着周柯宇跑,三天两头不是在站罚,就是禁闭,还不太分得清他们的名字:“你是?”


“你不认识我?我是卫平,平安的平,我们一起上……”


“我知道你。”但白宇仍不知道他来找自己做什么。


他摸了摸后脑勺:“上午……那个……不好意思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
他应该说的是他不小心害他被发现的事,但当时是人桥托举训练,的确是个意外。


“没事,教官也没罚我。”


“这个是我家里寄过来的,不知道你吃不吃得惯,打了你一个蛋,算我赔你的。”


“真的不用。”他忙拦住,但人家已经掏了出来。


白宇还没看清他手上那个金灿灿的东西是什么,身后就伸来一只手拿了过去:“谢了。”


白宇只好陪笑:“那谢谢你。”


“他也有的,我带了俩。”他实在热情,既然收了一个,也不好再拒绝。




周柯宇也没吃过这东西,应该是卫平家乡的特产,像是柿饼一样软乎乎甜丝丝的口感,还是金黄的颜色。


“这小子,还真有好东西。”他捏了捏手里的饼,突然又想到什么弹坐起来:“既然他可以收东西,那我岂不是也可以?”


“按理来说半个月可以收一次信。”


周柯宇似乎想到了什么主意,眼珠子骨碌一转看到白宇在绑绳子。便问:“你怎么不吃?”


“我不饿。”


白宇将那个饼用信纸包了起来,周柯宇伸出手去拿:“你不吃给我吃。”


“人家给我的。”白宇护食一般,将东西藏好了。


“诶,真小气。对了,我刚正跟你说的正事,你不考虑考虑?”


“我真的没告状。”白宇知道自己的解释苍白,但还是解释:“将军只让我来照顾你,别让你闯出大乱子,别的事他没让我做。”


“死鸭子嘴硬。”




再过两天文化课就要开始上了,书本也发放了下来。


正是洗澡时间,周柯宇拿毛巾时看他还在给书写上名字,便问:“你又晚上去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晚了热水不太热。”


“我喜欢冷水澡。”


“什么破理由。”周柯宇抛了抛手里的洋皂,又嗅了嗅,再次邀请他:“我又没瞧不起你,我都不嫌弃你跟我一起。”


白宇显然不吃他这一套,说:“我晚点去。”


周柯宇不由分说拐着他脖子把他的浴桶也提上:“你现在不洗也得去,去帮我洗。”


白宇被他箍着脖子走,有点喘不过气来:“你四肢健全手长脚长的,要……要我洗什么?”


“搓背啊,这破地方,连个浴缸都没有,好久没洗过松快澡。”他将毛巾搭在白宇肩上:“大不了我也帮你。”


白宇被他噎得说不出话来,连忙拒绝:“我不用你帮。”


“你怕折寿啊?”他笑眯眯的,白宇知道他的目的,咬着牙说:“真的不是我,将军想知道你的风吹草动哪用我写信,总会有人告诉他的。”


他挣开了周柯宇搭在他肩上的手,还没回头走两步又被拽回来:“你知道是谁?”


白宇被他盯得心里发麻,摇了摇头。


周柯宇不确定他有没有说谎,拽着他往里走:“那难不成老头子就派你来给我打杂的?他这么好心?”


氤氲的热气里他甚至有些看不清周柯宇的眼睛,只是如实答:“我本来就只是给将军打杂的,每天做打扫拿饭菜,跑跑腿,再然后是取信和报纸,要是将军有客,我连房子都不能进。虽然每天都能看到他,但其实连他的面都没见过几次。”


“怎么会?”


“我不骗你,我不能抬头看的。”


他看着确实不像说谎,而且依他的了解,老头子那样阶级观念固化的老古板,规矩多,也确实不会太过于重用一个贱籍民。


他半信半疑脱了上衣,把衣服丢给白宇,紧接着又脱了短裤,白宇却突然把衣服全都塞还给他,大概是真急了,他脸都红了:“我先回去了,衣服你带回来,我会洗的。”


“不是,大家都一样你还害羞还是怎么的?”


回答他的只有跑得比兔子还快的背影。




至于他有没有说谎,似乎印证也不难。


“第一天书就丢了?怎么会?我昨天才清好了。”白宇翻遍了整个宿舍,怎么也找不到今天要用的那一本地形学。


“你确定你帮我领了?”


“真的领了,我清过了的。”白宇急得冒汗:“你昨天看见了的,我提了两扎书,用红绳绑着。”


周柯宇掀开被子摸找:“书是有两扎,但万一少了一本呢?”


实在是找不到了,那肯定是昨天漏领了一本,白宇没办法,只能把自己那本给他,自己再去补领。




周柯宇问:“补领要多久?”


“半个月,或者更久。”


“那你今天怎么办?”


“本来就是我没清点好,受罚是应该的。”


周柯宇看着他那副认栽的样子,把书还给他:“那还是你用吧,反正没人敢动我,你可不一定,打狗也要看主人。”


话说出口他就感觉哪里不对,好在白宇脑子还乱着,也没反应过来。


白宇拗不过他,最终还是拿走了书。




果不其然没两天老头子的“圣旨”便下达了。


——既然他把书丢了,那就让他没书之前手抄书。


这次是因为他的疏漏,白宇应该不会傻到打自己的报告,很明显另有其人。






周柯宇补领的书到了之后,将书丢在了白宇面前。


“这么快领到了?”


“嗯,我就说他们给我办事肯定比给你办积极吧。”


白宇努努嘴:“那是肯定的。”


“还愣着?”


他有点懵:“怎么了?”


他展开第一页来:“给我写名字啊。”


白宇诧异地指了指自己:“我写?”


“我看你的写挺好,给我也写一个,以免以后又丢了。”


白宇读的书不多,勉强识字,字也不算太好,但周柯宇这么说了,他只好把蜡烛也点起来,认认真真一笔一划地写。


“看着这么费劲呢,你写喜帖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让我看看你们人呢?

评论(20)

热度(10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