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rma

【宇³】鱼目 1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羊的贿赂

白宇第三次因为他被打时周柯宇总算是出了一口恶气——如果是狗也算是忠诚的狗了,虽然脑子不好使,这油盐不进打不死的个性倒很让他刮目相看。

自打被他老子关进艾利克斯监狱,哦不,艾利克斯军校改造,这跟屁虫就跟来了。名义上是来伺候他,其实是作为他爹的“走狗”。

能在他老人家手底下脱籍还被选中来做他的伴读的,他也估摸着是有些手段的,却没想到又笨又轴,还的确打得一手好小报告。

拜他所赐,才半个月,他的生活水平被罚得一降再降。

这怎么能叫他不恨得牙痒痒。

“妈的,整不死你。”

  

“打架斗殴”这事很快就下了处分,虽然说是他先出言不逊,但确实是对方先动的手,不过另外那几位大少爷也不是能碰的主。最后学校的处置也只能是高高举起,轻轻放下,各打五十大板每人写个检讨。

周柯宇躺在床上听见笔尖在纸上磨出沙沙的声音,白宇还在写。其实他的那份写完了,第一份是不太难写,但写第二份就难了。字迹要不同,措辞要变一变,还要不同程度的“言辞恳切”。

  

他咬着指关节抓头发时太子爷还在一边躺着说风凉话:“也没叫你帮忙,你要是不掺和进来,不就只用写一份了?”

书桌前薄薄的人影轻轻晃了一晃:“你要是伤了,我更没好日子过了。”

这话倒是没错,白宇叹了口气,破了的嘴角鼓起来吹了吹纸面还没干的墨水,伤口又裂开来,他疼得嘶了一声。

对方人多,打起来的时候白宇夹在中间完全就是个沙包,比他矮一截还非要趴在他身上挡了大部分的攻击。

  

“我说哥,你这是何苦呢?你睁只眼闭只眼,我也不给你惹事,咱们和平相处吧?”

白宇没回答,周柯宇早知道他是个敬酒不吃吃罚酒的货色。将袜子脱下来抛在了他面前的书桌上,正巧砸中了墨水瓶,纸面上顿时被洇了一片。

白宇“啊”了一声,却也敢怒不敢言,只能撤了纸又重新写过。

始作俑者打了个哈欠懒洋洋地伸了个腰:“这下今晚不用睡了,哎呦喂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顺便袜子也洗了。”他闭了眼:“点蜡烛吧,电灯影响我睡觉。”

再没有回声,灯也没人关,周柯宇正打算探出被窝兴师问罪,发现他趴在了桌子上。

哭了?

  

“你哭了?”

白宇俯下头继续冥思苦想,不知他什么时候下了床,手托在他下巴摸了摸——嘴角破了条小口子,眼睛似乎也肿了。

他有点不习惯这小少爷突然的关心,眼神立马躲开:“没有,我休息一下。”

“没有就好,你可别想我同情你,明天早点起,去打汤回来,桶里的骨头也捞一块过来。”

换做以前他是不屑于这种剃不出半两肉的笨重东西的,不过拜白宇所赐,他已经半个月不见荤腥,只能靠食堂的大骨头汤尝尝肉味。

白宇应了下来,过了几秒灯便关了,他给蜡烛加了个小纸罩。

  

昏暗的烛光里,周柯宇看到他重新拿了一张信纸出来开始写信。居然还有时间写信?恐怕又是在打报告。

太子爷本人也想不通,就这么个贱籍出身的alpha,长得这么朴素,也无一技之长,论体力还不如他,打架都不会打,年纪还比他大这么多,到底是凭借什么过人之处让老头子看中了塞进来的?

不过白宇本人对这个安排倒是很满意,从艾利克斯毕业便是少尉,这足以彻底改变他的命运。若不是将军安排,他是想都不敢想进这种地方的。

“我说,不是让你打骨头吗?”

“去晚了,没有了。”他很平静,似乎早就料到他要发脾气,把自己的水煮蛋也给了他。

“谁吃这种东西?”他踢了一脚刷着绿皮的铁架凳子,桌凳是连着的,差点将饭菜也掀翻。

“我明天早点去,将就一下吧。”筷子掉到了地上,他捡了起来用衣角擦了擦,他以为抬起头来肯定又是一顿臭骂,但小少爷却不见了。

白宇站起来环视了一周,终于找到了他——他和那天打过架的那几个人坐在一起。白宇心里一紧,怕他又惹出什么是非来,赶紧跑过去,却发现他正在吃饭。

  

艾利克斯的伙食其实不错,毕竟能进来的也都是非富即贵,全素都是作为惩罚,一般都是半个月为期。周柯宇被罚,白宇也只能跟着他受罚,总不能他吃得比主子好,好在他比周柯宇多了一个鸡蛋。

周柯宇抬头看了他一眼:“看什么?不是抢的,借还不行?”

他旁边那个alpha没戴帽子,梳着现在最时髦的中分油头,已经将手搭在了他背上:“借什么借,算兄弟请你的。”

“我说周哥,你老子也真是狠,让你吃草,把你当羊啊?”

周柯宇鼻腔里发出一声气音:“说不定呢,还配了牧羊犬。”

  

白宇也知道他话里有话,只好悻悻回到了自己的座位。

进餐时间是有规定的,二十分钟就必须全体起立离开,由于耽搁了一会,他没吃什么东西就得走了。

周柯宇处在他父亲安排的处罚期,晚饭也是没有的,连餐厅都不能进,白宇想着他到时候肯定不能再借,便把那个鸡蛋留了下来。

从餐厅带走食物也是违规的,但这很难被发现,白宇便大着胆子这么做了。

  

可他万万没想到上午的体能课有互相托举,结果轮到他时这个鸡蛋便以一种奇怪的形状从他的领口掉了出来。

蛋壳裂了,蛋黄的碎屑还挂了些许在他领口。

“什么东西啊?”

“蛋吧。”

人群里发出一声哄笑:“偷蛋啊?”

白宇已经够无地自容了,还好教官瞪了一眼人群:“好笑吗?”

这才安静下来。

白宇以为会挨处罚的,但并没有,教官只是让他打扫完地面归队。

  


周柯宇回宿舍时白宇又在写信,听到开门的声音便将那张纸收进了抽屉里。

“你尽管写,反正最后受罚的是你,我无所谓,反正我又不会饿到去偷蛋。”

白宇弱弱回答:“不是给将军的。”

“说了我无所谓。”他将外套脱了下来随手搭在椅背上,从腰带里拿出一包油纸包着的东西丢在他面前。

“什么?”他小心翼翼地拆开一角,生怕又是什么恶作剧,毕竟上次包了个癞蛤蟆的也是他。

但拆了一角他便闻到了一股香味——是个鸡腿。

他大受震惊:“你哪来的?”

“你管我哪来的,没毒,放心吃。”

白宇连忙关了窗户,却怎么也不敢动这个油滋滋的腿。

周柯宇只好拿过去咬了一口:“还不信,看吧,没毒。”

白宇还是没拿,周柯宇只好将那个腿怼在他嘴上:“让你吃你就吃。”

他嘴角那个裂口好像又被蹭到了,白宇疼得闭了眼,只好接过来,咬了一小口。

“敬酒不吃吃罚酒。”周柯宇擦了擦手,看他喉结往下咽了一口才放心,问他:“好吃吗?”

他真是饿了,点了点头,周柯宇顺了顺他的背:“要是每天都能吃到该多好,你说是吧?”

白宇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,只能继续点头。

擅诱的狐狸终于露出了尾巴,眼睛里泛着狡黠的光贴在他耳朵边:“那你做我的人?”

评论(29)

热度(10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