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rma

【宇³】滥情—日常彩蛋

  度假


    餐厅里不全是金发碧眼的当地人,也有不少其他国家来度假的人。但或许是直觉驱使,白宇从落座开始就注意到了那两个黄皮肤黑头发的姑娘,叽叽喳喳地凑在一起捂着嘴激烈讨论,甚至拿出手机来开始对比,眼神还时不时偷偷瞄向自己。

    估计是被认出来了,电影反响太好,使得异国他乡的度假似乎也并不安宁。白宇偷偷竖起了衣领,不动声色地将自己半张脸埋了进去。周柯宇正好取餐回来,将冰淇淋递给他:“原味卖光了,抹茶。”

    白宇正犹豫要不要先尝一口,万一自己正吃得满嘴都是,那两个姑娘就来要合照了呢?

    “你的什么味?”

    “香草抹茶双拼。”周柯宇答,顺手将自己那份推到他面前让他尝,白宇用勺子舀了一勺,立马竖起大拇指:“好吃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跟你换。”周柯宇刚将他那份挪过来,那两个姑娘果然过来了。


    “柯宇!”

    周柯宇循声往后看,那姑娘几乎激动得要跳起来了:“我就说是吧!”

    她的同伴很有礼貌地点了点头,两个人凑过来结结巴巴地说:“柯老师……我们上个月才看过《春夜》,你演得真好,你本人也和电影里一样,不是,其实你本人更帅,你真的好高好帅啊……那个……其实我们是你的粉丝……”

    她涨红了脸,估计是太激动有些语无伦次,也不知道要说什么,白宇便走一般流程问:“你们是要合影吗?”

    两个姑娘点头如捣蒜,并说她们带了相机来旅行。白宇将衣领整理了一下,正准备靠过去一起合照,更害羞的那个姑娘将相机塞给了他:“麻烦您给我们拍一下。”

    白宇还愣在原地,那姑娘以为他不会用,就演示了一下:“按这里就可以了。”

    他索性摘了帽子,那姑娘还在给他讲:“其实很简单的,是自动定焦。”

    也是怪事,双主角的电影,有周柯宇的戏份基本就有他,居然认出了其中一个,另一个站在她们面前说话都认不出。

    还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,前浪死在沙滩上。白宇在心里叹了口气,接过相机来:“来,你们站好,3-2-1-茄子!”


    两个姑娘高高兴兴地走了,但白宇很不高兴。冰淇淋舀了那一勺便不吃了,在一边玩着手机。

    “哥你不吃了?”

   “不吃了。”海边的太阳有些晒,白宇皱着眉重新戴上了太阳镜和帽子,看着自己与海浪格格不入的长裤,百无聊赖地靠在椅子上一边回刘宇宁的信息。

    周柯宇将他吃剩的那一份又拿了过来。

    “其实都是我的错。我不想让哥在海边打扮太好看,不然她们刚刚肯定先认出你来。”

  

    白宇放下手机来,他这突如其来的检讨让他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

    “不是吧,你以为我为这点事生气了?”

    “那为什么?”

    白宇没说,也许是渴了,拖着洞洞鞋去买杯可乐,他不太会用那个贩卖机,周柯宇刚准备去帮他,排在他后面的那个当地游客就出手相助帮他投币了。白宇也没拒绝,还因为那杯可乐和人家相谈甚欢,直到周柯宇走过去那人察觉到他们是一对才走。

    穿什么样似乎还真不影响他,周柯宇跟在他身后:“哥,要不我们还是回酒店换回那套吧。”

    “哎呦真不是这个。”白宇懒得解释,小声嘟囔一句:“其实是……合照的时候,你让人家挽手了。”


染发


    刘宇宁搞了个新发型,可惜烫染坏了,青黄不接的颜色就算了还还爆了顶,像个地铁站口潦倒的中年卖艺人,还有朋友开玩笑说他像个发绿光的抱窝母鸡。

    “我觉得挺好的啊,谁笑你了?”白宇伸手去拨了拨他的刘海儿:“没事,我这么高离近了都看不见。”

      家里另一个人一边喂狗一边顺嘴安慰他:“就是,你不出门除了我能看到谁能看到。”

     “后天有晚会,总不能戴帽子吧。”

     “补染最少也要一周才能补,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刘宇宁失去梦想般窝在沙发里,白宇这才看清他头顶的状况——还真鸡窝似的。

    刘宇宁再一次听到了憋不住的笑声,只好将帽子戴了起来:“你没事吧你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我没笑你。”白宇死鸭子嘴硬将头压在他肩上,突发奇想:“那后天我跟你去吧。”

    沙发上的人和正在专心致志拌狗饭的人异口同声问: “你去干嘛?”

     “怎么了,反应这么大,不然你准备带谁去?”

     刘宇宁关了电视盖上毯子假寐:“这倒没有,我自己去就行了,丢一个人的脸总比丢两个人的脸强。”

    白宇便不再要求了,周柯宇以为他也就是随口一说,没想到遛完狗回来刘宇宁还是躺在沙发上,只不过身上多了一条人在扭。


    “真的,我又不会给你丢脸……”他的手还在玩刘宇宁的头发,这两个人一贯亲密,撒娇他也司空见惯。

    “又没什么好玩的,都是钱的事,都是一把年纪的老狐狸,到时候你肯定觉得又俗又无聊。”

    “有你嘛,有你就不俗不无聊。”

     刘宇宁被他这话哄得满脸春色:“我到时候可能没空管你。”

     他眼睛里散发出狡黠的光:“那就是答应了?”

    刘宇宁无可奈何点点头, 白宇得了逞便在他脸上亲了一下飞快爬起来:“谢谢刘总。”


    刘宇宁特意请了个造型师来力挽狂澜救救这糟糕的发型,但造型师也说头发确实暂时没法补救,他只好选择了戴假发。

     一切准备就绪坐进了商务车打算出发时白宇却不见了,刘宇宁刚准备打电话白宇自己就从另一侧车门钻了进来。

     “当当当当!怎么样?”

    他居然去染了个一模一样的头发。


    于是两个人面面相觑,刘宇宁也终于知道自己这发型在旁人眼里是什么样子了。

     白宇首先反应过来嚎了一声:“靠,你准备了假发怎么不早说?”

     “你也没说要跟我染一样啊!”

     “我是怕你包袱重,我和你一起不就没人会笑你了吗?”白宇赶紧戴上了帽子:“谁知道你准备了假发啊?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刘宇宁还在捂着肚子笑:“我像发绿老母鸡,你像渐变西蓝花。”

      “算了算了你自己去吧,我不去了。”白宇现在恨不得挖个洞把自己藏起来,准备推车门走了。

     刘宇宁叫住他: “喂。你就为了这个要和我去啊?”

     “昂,不然呢?”

     他揪了揪发际线处,索性将假发揭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“你干嘛?你也不去了?”

     “走吧,一起去啊。”

     “就这样啊?”

     “现在不是你陪我了,是我陪你,走吧,西蓝花,再不走都迟到了。”

  


评论(30)

热度(1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